首页>游戏 > 正文

11月报告:中国iOS游戏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12月27日消息,据Sensor Tower最近发布的全球五大手游市场(中国、美国、东南亚、欧洲和日本)观察报告显示,中国iOS游戏市场收入同比增幅3%全球最低,下载量同比下滑了28.8%,整体而言,11月份全球手游市场出现了收入增长、下载量下滑的趋势,中国沦落为五大市场报表“最惨”的地区。

2018年对于国内手游市场是举步维艰的一年,版号审批的暂停、买量成本的飙升和监管的趋严给行业带来的短期影响十分明显,这份报告还显示,即便是发达国家也遇到了增长瓶颈。

11月全球五大手游市场对比:日本收入第一,增幅最大;美国收入其次,增幅24%;中国地区增幅仅3%。

从收入方面来看,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游市场,11月总收入超过12亿美元,同比增幅31.8%,从规模来看,日本手游市场是欧洲的3.3倍、是东南亚的11倍。

规模排名第二的是美国,该地区11月收入接近11亿美元,同比增幅24%;排名第四的欧洲市场11月收入3.72亿美元,同比增幅17%;第五名东南亚市场规模1.13亿美元,同比增长21%,中国市场8.78亿美元收入排名第三,同比增幅只有3%,是五大市场唯一一个增幅不超过10%的地区。

下载量方面,东南亚六国合计贡献3.8亿次下载,位列五大市场第一,同比增幅1.3%;排名第二的美国市场11月手游下载量达到3.62亿次,同比增幅1.1%;第三名欧洲市场下载量2.87亿次,同比增长0.7%;中国和日本市场的下载量都出现了下降,11月下载量分别为1.36亿次和5800万次,中国手游市场的跌幅达到了28.8%,成为跌幅最大的地区。

移动应用下载方面,只有中国地区出现下跌,东南亚和欧洲市场应用下载量涨势明显,涨幅分别约为16%和7%。手游在移动应用下载量占比方面,美国最高,占比达38%,东南亚市场占比37%,欧洲市场非游戏应用占比36%,日本市场则为30%,中国iOS市场非游戏应用占比仅21%,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27%,下跌了约6%。

标签: 手游 市场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