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游戏 > 正文

《我的世界》11条简单冷知识 即使是老mc也不一定知道

冷知识,是指那些细小、琐碎、繁杂,看起来又有些稀奇古怪的偏门知识。对于Minecraft这样一个庞大的世界来说,常常会出现一些即使是老mc,也闻所未闻的“冷”知识。

1、钻石的概率;主世界钻石矿的诞生概率其实比金矿和铁矿10倍有余,你挖不到钻石,只是应为深度不够,而不是非酋!不信你去基岩层附近挖试一试?你会来感谢我!

2、太阳的BUG;在坐标(0,-64,0)Y=-64,也就是基岩层以下64格的位置,你会看到这辈子你从未在《我的世界》见过的惊为天人的景色——圆形太阳,这是自一个Beta 1.9 Prerelease 4版本后留下的渲染BUG,太阳会在错误渲染的情况下,变成一个圆形!

3、破坏者披风;Mojang历史上披风被免费被大范围赠送过两次,一次是基岩版2019的Minecon发布的“Founder's Cape”创始人披风,披风呈现苦力怕的头像。另外一个则是“破坏者披风”,获得条件,删除MC并重新下载十次便可在账户中获取。

4、隐藏的光影;长按F3+c 会调出隐藏光影,光影自带的粒子效果堪比SEUS 11,只是一般的CPU和显卡达不到光影的最低配要求,会出现崩溃的现象。

5、沙漠祭坛;很多人认为这个是沙漠水井的结构,实际上这叫做“祭坛”。把水换成熔岩,扔十颗钻石进去,会出现一个类似暮色森林一般的传送门。跳下去便可到达要塞。

6、村庄断路;你是否注意到过《我的世界》村庄中的泥土路会突然断开?其实这是官方刻意为之,顺着断开路的边缘一直向前,你一定会找到另外一个村庄,或者是遗迹。

7、史上最古老的BUG;自Classic 0.0.14a版本时代就留下了一个古老的BUG,在高度刚好为64格的位置跳下,史蒂夫落在沙子方块上不会摔死。记住,一定要在沙漠中测试哦。

8、被雷劈中三次;若玩家连续被雷劈中三次,则可以获得一项隐藏成就,奖励一颗12000点经验,一颗附魔金苹果。(三叉戟引雷均可)

9、12号唱片;你是否奇怪过,唱片的编码中11号之后直接是13号!为什么mc没有12号唱片?其实12号唱片就在闪电苦力怕身上,骷髅射杀普通苦力怕随机掉落唱片,但杀死闪电苦力怕就可以获得那个12号唱片。

10、铁匠铺熔岩;Minecraft熔岩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熔岩,一种是铁匠铺熔岩;即村庄铁匠铺的熔岩与普通熔岩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它可以用来被附魔,例如把钻石剑扔进铁匠铺的岩浆中,就会拥有“火焰附加”的附魔。

11、绿宝石千万不要挖到7颗;Minecraft隐藏的彩蛋,记住,如果是去挖绿宝石,千万不要挖到第七颗。因为当背包里集齐7颗绿宝石后。就能召集一个奸商村民!

然而我想说:mc这11条冷知识,如果你要认真那就真的输了!

(ps:Minecraft“认真就输”冷知识,这是自2018年就开启的“坑”萌新系列。如今整整两年过去了,当年一起跟我讨论的小伙伴如今还剩下几个呢?)

标签: 我的世界 简单 冷知识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