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游戏 > 正文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 致力于为未成年打造良好游戏环境

现今,未成年网民的规模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在这背后是越发严峻的青少年网络安全健康问题。因此,如何建立健康绿色的未成年网络安全环境,一度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网易游戏作为国内知名游戏厂商之一,一直对未成年网络安全问题保持着高度重视的态度,致力于给未成年玩家打造一个良好的游戏环境。

近期,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同时,网易游戏针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维权下架违规商品。

网易游戏多方面、多角度的构筑起未成年网络安全保护体系,力求给未成年玩家一个明朗、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网易游戏不仅在内部建立了未成年的识别模型,也对外开放了未成年问题专项举报入口,力图做到特事特办、专项解决。当后台接到玩家举报其他用户为疑似未成年人时,就会有专业的运营人员对被举报用户进行核实,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或其他方案进行验证,从各维度的游戏行为综合判断该玩家是否为未成年人。

早在人脸识别接入之前,网易游戏就积极地推出各项行动,落实未成年保护工作。例如今年的“三防三治两专项”行动,就以专业且迅速的整治态度,从游戏环境治理、防沉迷系统升级、两大专项整治三方面入手,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给未成年人提供一个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

除此以外,网易游戏通过搭建“网易家长关爱平台”,不断加强与家长之间的协同管理模式。网易家长关爱平台是集防控、监管、教育宣导于一体,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综合性平台。在不断的优化升级中,家长可以在平台中进行自定义时长、进行消费限制,以及实时的监管等操作,落实线上线下的双向监管,共同为未成年玩家们打造出一个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

网易游戏作为国内知名游戏厂商,对人脸识别应用领域的探索,为未成年保护工作开创了新的思路,也相信网易游戏会不断的为未成年绿色的网络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标签: 未成年网 爆发式增 各界关注 网络安全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