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年轻人爱忘事可能是青年痴呆 建议记忆力训练-全球报道


(相关资料图)

听过有老年痴呆,但青年痴呆你听过吗?11月1日据健康报报道,年轻人出现类似健忘、精神无法集中等表现,可能是青年痴呆。

研究称,出现青年痴呆的原因主要有:慢性疲劳综合征、抑郁障碍、神经衰弱、睡眠障碍、过度饮酒等。

按照医学上的说法,青年痴呆指的是青少年因为脑部的损害或者器质性疾病导致的认知功能下降,其损害程度一般比老年痴呆严重。当然,所谓的“青年痴呆”并没有前面说的这么吓人,其严重程度取决于创伤或疾病的轻重。

一般来说,得了青年痴呆的人会出现记忆力减退,语言表达能力下降,情绪不稳定的情况;严重时可能表现为记忆力完全丧失,甚至生活不能自理。

有医生表示:青年痴呆更偏向于一种生理性状态的失调,通过劳逸结合、记忆力训练等方式是可以显著恢复过来的。所以说,压力太大的年轻人应该多做一些对身体有益的游戏和运动,保持活力,避免过度劳累或长时间高强度劳动、工作及学习,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规律作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改善大脑供血,舒缓紧张情绪;通过按摩、冥想、深呼吸、听音乐等方式缓解脑疲劳。这样青年痴呆就不会找上你。

另外,如果发现自己在健忘的同时,伴有明显的情绪低落、兴趣下降、焦虑易怒、睡眠障碍等,建议寻找心理精神相关的医生进行诊治和心理辅导,必要时配合药物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研究显示,过量的手机和无线网辐射可能会导致早发性的“阿尔兹海默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年痴呆。 

推荐DIY文章
新爆料称Pixel2曾测试虹膜识别技术 但最终未能搭载至量产版
乐高公告将停产Mindstorms机器人系列 其App支持还将持续两年
iPadPro2022配套USB-C线取消E-Marker配置 快充降至60W
索尼CFexpressTypeA存储卡新品上市 4K120p拍摄质量更高
天冷一样玩露营 暖风机只要百十块还省电-快播
可以玩《幽游白书》 世嘉MD游戏主机含卡带200出头即可入-每日焦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