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逐日中!夸父一号首获太阳硬X射线图像-世界热议


(相关资料图)

中国首颗综合性太阳探测卫星“夸父一号”自2022年10月9日发射入轨一个多月以来,三大载荷之一的“硬X射线成像仪”开展了各项在轨测试和定标工作。

“夸父一号”卫星载荷“硬X射线成像仪”(HXI)首张科学图像21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发布,这是中国首次获得太阳硬X射线图像,也是目前国际上地球视角唯一的太阳硬X射线像。与普通光学成像不同,硬X射线成像除了精密的“光学系统”,还需要后端的成像算法等一系列的处理。

此次发布的首图是对2022年11月11日01时(世界时)爆发的一个M级耀斑的成像,科学家介绍称,经过多方比对并经后续观测反复确认,这是我国首次获得太阳硬X射线图像,也是当下国际上地球视角唯一的太阳硬X射线像,其图像质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夸父一号”于2022年10月9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它是我国首颗综合性太阳探测专用卫星,科学目标瞄准“一磁两暴”,即同时观测太阳磁场及太阳上两类最剧烈的爆发现象―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研究它们的形成、演化、相互作用和彼此关联,同时为空间天气预报提供支持。

入轨一个多月以来,该星三大载荷之一的HXI开展了各项在轨测试和定标工作,结果表明HXI载荷状态正常,各项功能性能均满足设计指标要求,已顺利投入科学观测活动。

推荐DIY文章
MAC系统鼠标加速如何关闭?“系统偏好设置”中哪个才是正确选项-当前播报
xp看不到本地连接?若网线可以用显示灯也正常该怎么办
win10系统打开软件出现application error 遇到一样的故障问题不妨参考教程设置-天天滚动
笔记本cpu怎么升级 怎么自己动手换掉内部cpu更新
win7安装条件:处理器最低需要1.0 GHz 或更高级别-消息
xp系统忘了管理员administrator密码如何解决 如何使用命令行提示符安全模式重置-今日看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