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支冰糕分30箱发货 网友质疑刷单 伊利:推送错误


(资料图片)

1月10日,安徽合肥的一位消费者称,自己花39.9元在伊利直播间买了30个冰淇淋,结果收到30个泡沫箱,每个箱里都只有一支冰糕,质疑商家浪费。

此事也是引起了用户的围观,毕竟见过过度包装,过度到这地步的还是少,不少网友质疑似的刷单赚运费补贴 。

1月11日,冰淇淋经销商回应称,本次顾客共下2单各30支,其中一单由于客服人员推送订单时误将30支冰淇淋发成30个订单,导致误包误发。

按照官方的说法,已联系收货人并做出解释说明,收货人也表示理解。

收货人接受解释是一回事,这种不合理包装正是邮政之前新规严打的部分。

之前,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曾表示:将组织开展过度包装专项治理。争取利用一年的时间,有效遏制过度包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初步构建防止过度包装的长效工作机制。

《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明确了“避免过度包装”的要求。寄递企业应当按照环保、节约的原则,根据邮件快件内件物品的性质、尺寸、重量,合理进行包装操作,防止过度包装,不得过多缠绕胶带,尽量减少包装层数、空隙率和填充物。同时《办法》还明确了过度包装的法律责任。

推荐DIY文章
windows7字体安装不了如何修复?如果是desktop.ini文件受到损坏引起该怎么办
老毛桃进入pe安装系统最详细的方法分享 全流程详解 想学的朋友不容错过
全球观天下!电脑上有个状态监视器什么意思 是否能够量化地提供CPU使用率情况
优盘有写保护怎么格式化 建议有需要的网友可以按照本文步骤来操作
win10系统打开xls文件的方法 可以通过邮件的方式打开浏览吗|当前独家
天天看热讯:win7电脑怎么重装系统教程正式发布 最为通用的方法是哪种 好不好学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