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儿女起诉父亲还压岁钱1.68万 法院:应及时返还_最新快讯


(资料图片)

近日,江苏徐州,一对只有13岁的儿女起诉了自己的父亲,儿女要求父亲分别返还两人8800元和8000元,共计16800元的压岁钱。

原微博视频>>>

据悉,男子周某与女子吴某两人早年离婚,两个儿女由女子吴某抚养。2020年1月26日,男子以代为保管的名义将两名子女共计16800元的压岁钱拿走,儿女多次要求父亲周某返还自己的压岁钱,周某以各种理由多次拒绝返还。于是两个孩子向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父亲周某返还两人压岁钱。

法院审理认为,压岁钱是两名原告合法的个人财产,现两名原告经其母亲同意向被告索要其个人财产即压岁钱,被告应及时予以返还。最终,法院判周某于十五日内返还压岁钱。

压岁钱,是长辈过年给小孩的钱,在法律上来说,这是一种基于公序良俗的赠与,是合法有效的行为。而根据《民法典》第22条的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所以说,13岁儿女可以单独接受16800元的赠与,这16800元是这对13岁儿女的个人合法私有财产。

既然是个人私有的合法财产,那就是受法律保护的,周某虽然系这对13岁儿女的父亲,但也不能侵犯其财产权,故需要返还,而法院后也判决周某返还儿女共计16800元的钱款。

推荐DIY文章
Win7旗舰版玩游戏提示“xlive.dll为无效的Windows映像” 只要重新下载xlive.dll即可-天天微动态
最资讯丨win7图标变大了该怎样缩小?直接按照这个方法进行调整就能恢复正常
win8网络连接总是提示网络受限怎么办 对于win8还不熟悉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方法_天天热消息
win7系统将网速提高50倍加快上网速度的两种方法 感兴趣或有需要的用户可参考本教程设置
苹果macbook怎么安装win8双系统 需要安装双系统的用户可以学习下本篇教程
电脑中打开Excel超链接提示由于本机的限制该操作已被取消 有什么解决办法 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