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动态:“乌梅子酱”其实不存在?作者:灵感来自于烧鹅


(资料图)

“你浅浅的微笑,就像乌梅子酱...”要说起最近最洗脑的歌曲那一定是李荣浩的这首《乌梅子酱》,听着歌曲,想到那甜甜的微笑,就很想尝一口乌梅子酱,但其实乌梅不是梅子的分类,而是梅子的腌制品。

词曲创作者表示,“乌梅子酱”其实指的是自己在吃广式烧鹅时所蘸的酸梅酱。那以后是不是要唱“你甜甜的微笑就像广式烧鹅酱”?

酸梅酱是以盐渍青梅为主料制作的一种酱料。清香诱人,口感甜中带酸,微辣。具有着防老化、益肝养胃、生津止渴、中和酸性代谢产物等功效。

而乌梅之名,始见于南北朝梁代陶弘景所编著的《本草经集注》,后明朝《本草汇品精要》记载“五月采,将熟大于杏者,以百草烟熏至黑色为乌梅,以盐淹暴干者为白梅也。”《本草纲目》则记载“取青梅篮盛,于突上熏黑”,即成乌梅。

通俗来说,乌梅是一味药食同源的中药,是用未成熟的梅子果实(也就是我们说的青梅)熏焖至色黑,干燥而成,具有敛肺、涩肠、生津、安蛔的作用。

推荐DIY文章
当前聚焦:cad中命令行窗口怎么打开 如何排除启动程序命令窗口消失的故障
win10系统打开平板模式的方法 平板模式有哪些优点以及缺点 世界微动态
电脑玩DNF总是提示网络异常01怎么解决 可以在网络优化分类找到LSP修复
win7系统彻底隐藏文件夹的详细步骤 操作和解决其实都很简单
世界时讯:简单几步解决win7出现该内存不能为read的问题 为大家分享具体的解决方法
笔记本电脑不能连接cmcc无线网络怎么办 相信本文能够帮助到大家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