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帧数赛跑 速通玩家和他们的独家战术 全球微动态

2023年初,一场关于仙剑98的速通比赛正如期进行。双方选手紧盯屏幕,手指翻飞,仿若在键盘上弹野蜂飞舞,李逍遥闪展腾挪,求灵药、识月如、闹蜀山、闯苗疆,原本长达数十小时的游戏流程,被生生压缩到两小时十七分钟。


仙剑98“启年杯”速通赛比赛画面


(资料图)

你可能会不理解,一群老男人,在一款画面过时的老游戏中花费大量精力,只是为了将通关时间提前1秒甚至几毫秒,这有什么意义?事实上,这事儿本身就没什么“意义”可讨论,你可以把速通理解成一场拉力赛,每位车手都秉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不断冲击记录,努力突破自身极限。同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巴音布鲁克”,所以,即便是距今已二三十年的老古董,也会有人乐此不彼地通关一遍又一遍。

大部分速通只考验玩家的熟练度,但也有些游戏需要玩家用点非常规战术,最常见的就是利用良性Bug。《你好邻居》就是个典型例子,按照常规流程速通,全程大约需要三十分钟,但使用“梯云纵”“夹子卡位”等技巧,就可以跳过大部分关卡内容,将通关时间压缩至8分钟。这种“技巧”还有很多,除了场内的穿墙、卡模、遁地等仙法,还有一些介入的场外因素,比如在《生化危机2重制》中因帧数判定的缘故,高刷小刀的伤害明显高于低刷,能更快地击杀敌人。


《你好邻居》中常用的“梯云纵”

实际上,各路高玩对速通的热情是无穷的,哪怕是像《星露谷物语》这样的佛系种田游戏,也会有玩家去比拼谁先养只鸡。既然所有游戏皆可竞速,那强调策略与战术的SLG游戏怎能缺席?正巧,在即将开启不删档公测的《三国志·战棋版》中,就将举办这样一场竞速赛事——最强同盟争霸赛,虽然不能利用游戏内的Bug,但想要夺得“SLG最强同盟”的称号,也少不了要用奇谋智略来走走捷径。

《三国志·战棋版》是自《三国志・战略版》以来,灵犀互娱推出的又一款创新力作与诚意之作,这款游戏最吸引我的是,大量著名三国武将在游戏中得到了很好的还原。三棋中也有不少以“速”著称的武将,例如夏侯渊,他不仅继承了前作中“疾走”“远矢”等提升提升移动力特性,还获得了“虎步关右”“万箭齐发”两个主动战法,拥有不俗的连击与AOE能力,再配合夏侯渊能追能打的特点,有他参与的战斗,通常都是速战速决,非常适合作为速攻战役的主帅。


《三国志·战棋版》中的夏侯渊

不只是夏侯渊,《三国志·战棋版》中每位武将都拥有既考究,又独一无二的战法与特性,并且,根据特性的不同,各位武将在战场上承担的职责也不同。曾水淹七军的关羽,在游戏中就扮演着“控制”的角色,善于打瓮中捉鳖的阵地战;而曹操的贴身保镖典韦,全身上下都是为友军抗伤害的技能。同一武将在不同局势时还能胜任不同位置,例如愈战愈强的司马懿,既能凭着良好的身板与吸血属性打前排抗伤害,又能在中后期切入战场打收割,每位武将都有其不可替代之处,三棋真正做到了“百种战法无废将”的特色。

但只有演员,没有合适的舞台,难以上演一出好戏,传统SLG中碰一下就出结果的“战报式”战斗实际更倾向于数值比拼,难以体现出策略性。针对这点,《三国志·战棋版》锐意改革,首次颠覆了SLG手游的战斗模式,游戏给予了玩家一个可观看和干预的可视化战斗过程,战斗将以回合制战棋的形式呈现,玩家可以手操每位武将,极大地增强了战斗环节的可操作性。

本文由游民星空制作发布,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三国志·战棋版专区

12 下一页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推荐DIY文章
win10电脑鼠标灵敏度怎么调?大家可以一起看文章中的详细教程攻略
windows10系统下设置mtu值的方法 有需要的朋友不妨也动手操作看看_环球最新
微软w10最新版官方下载 有需要的用户欢迎下载安装体验
电脑开机显示explorer.exe文件损坏 直接复制在C盘Windows文件夹中即可
win7打印机共享怎么设置详细图文教程 一起来学习打印机共享的设置
每日速递:电脑cpu处理器性能排行榜上线 大家在买电脑时可以参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