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年我国总体预期寿命将达81.3岁 北京女性上海男性最长寿-新消息


【资料图】

据健康日报报道,近日柳叶刀公众号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预计到2035年,我国预期寿命将达到81.3岁,其中女性为85.1岁,男性为78.1岁。

研究预计,北京女性的平均预期寿命最高,北京女性出生时预期寿命超过90岁的概率将达到81%。上海男性的平均预期寿命最高,到2035年超过83岁的概率将达到77%。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南京理工大学循证社会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副教授柏如海表示:“研究整合了大规模的流行病学和人口学数据集(包括人口普查、疾病监测点系统、妇幼保健监测系统和人口调查数据等),通过贝叶斯模型框架,预测2035年中国大陆及其各省级单位的预期寿命,为各地未来制定健康规划提供信息参考。”

根据国家卫健委此前发布的《2021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15年至2021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从76.34岁提高到78.2岁,同时孕产妇死亡率从16.9/10万下降到16.1/10万,婴儿死亡率从5.4‰下降到5.0‰。

上述研究发现,中国女性和男性的预期寿命差距,预计将从2019年的6.2岁增加到2035年的7.0岁。到2035年,除西藏、吉林和贵州外,其他省份平均预期寿命的性别差异都将增加。

推荐DIY文章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驰骋川藏天险,爱玛亮剑砺锋芒
U盘重装xp系统详细图文教程 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_今日视点
全球动态:手机已经连接wifi但无法上网 我们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