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ChatGPT确实很厉害 但不确定对人类有益 环球观速讯


(资料图片)

传奇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最近表示,自己也试用过聊天机器人ChatGPT,他认为ChatGPT确实很厉害,但不确定对人类有益。

巴菲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说实话,我对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不太懂,但盖茨四、五个月前曾向我推荐过。他说,我给你展示一些最新的东西,以及可以用它做些什么。后来,我让ChatGPT把《My Way》这首歌翻译成西班牙语。没想到,两秒钟后出来了,很押韵,真的很美妙。”

对于ChatGPT这样的人工智能技术,巴菲特目前尚不确定是否对人类有益。他说:“在能力方面,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进步,确实非同寻常。但是,我还不确定它是否有益。”

对于ChatGPT这种人工智能技术,现在不少人都担心这种技术会被滥用,学生已经学会使用ChatGPT来完成论文,而黑客也开始使用它来编写恶意程序。

上个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和几千名科技行业的从业者联名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暂停开发训练比GPT-4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然而,盖茨认为暂停开发并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相反弄清楚如何利用好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才是硬道理。

推荐DIY文章
颜选生活家 | 掌上明珠家居5折购整家,送厨送门抽沙发!
森海塞尔真无线耳机诞生15周年,回溯时光聆听未来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驰骋川藏天险,爱玛亮剑砺锋芒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