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现震撼闪电犹如在夜空爬行 火蛇般照亮夜空


(资料图片)

日前由于台风、冷空气等多方面影响,海南、广西等沿海地区出现了一些强对流天气,电闪雷鸣。

央视新闻就公布了一段拍摄于海南儋州的4K画面,清晰的展示了一道道闪电划过夜空,在天空中蜿蜒爬行,就像一条条火蛇一样照亮整个夜空,非常震撼。

原微博视频>>>

同时,画面中也可以清晰看到,空中的雷电劈下了地面,如果击中了人类将是致命的。

如今依然进入夏季,且专家称今年的一些极端天气可能会更加频发,所以大家都要多多注意,而雷电也是要着重防范的一种。

其实被雷击前其实身体是会有预兆的,因为当雷电先导头部的发展到达离地面的距离接近击距(即滚球半径)时,即距地面的距离约60100米时,邻近地面上的电场强度就会激剧增大。

如果人们正好处于这个地区范围内,就会有头发、眉毛竖立起来的感觉,这就意味着雷击的危险正降临而来。另外,这个时候皮肤还会颤动,就像有蚂蚁爬行的感觉。

所以,如果你在雷雨天气遇到这种情况,一定第一时间躲避,不要犹豫。

推荐DIY文章
近500家世界一流供应商助力小鹏扶摇架构落地,引领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发展
显示技术助力先锋艺术:海信电视携手《嘉人》演绎沉浸式“视觉宇宙大爆炸”
天赋异禀观看指南与播放途径 电视剧是否设定在x战警宇宙
全球头条:兴安灵渠简介 是兴安最重要的景点 是湘漓二水之源
越俎代庖的意思以及典故来源 意思是“擅自代替别人”
当前简讯:北京雁栖湖景区在哪怎么去 可以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坐936支路直达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