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微头条丨研究称狗能闻出人的压力 人在不同状态下气味不同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英国媒体报道,经过训练,宠物犬能够通过嗅觉感知主人是否有压力。

来自英国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通过人呼吸和汗液发出的气味,狗可以检测到与人类响应压力而产生的相关气味,准确率高达93.75%。相关研究已经发表在近期的《公共科学图书馆》杂志上。

研究中,研究人员收集了36人在做数学难题前后的汗液和呼吸样本,并记录了他们测试前后的压力水平,然后每4分钟向狗展示一个人的压力和放松样本,结果参与测试的4只狗都能正确识别压力样本。

研究表明,压力可以通过人的汗水和呼吸的气味检测出来,狗通过嗅到这种气味而察觉到人的压力。

参与研究的一只可卡犬Treo的主人说:“这项研究提高了Treo感知人类情绪变化的能力,也让我们更加意识到狗用鼻子‘看’世界的能力。”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心理学博士Clara Wilson说:“狗不需要视觉或听觉提示,仅凭嗅觉就可以察觉到人类的压力,这有助于我们加深对狗分辨人类心理状态途径的理解。”

推荐DIY文章
【天天热闻】Windows10提示MMC无法创建管理单元的解决方案
焦点快报!xp系统联想oem纯净版下载_联想xp系统oem纯净版下载地址
快报:打印机如何实现彩色打印_打印机设置成彩色打印的方法
观点:Win7系统电脑exe文件打不开的几种解决方法
环球热消息:迅雷无法下载怎么回事?迅雷下载不了软件的解决方法
焦点信息:win10系统如何瘦身减肥_高手教你给win10系统瘦身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