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4090已经超越《终结者》天网算力 现实超越科幻-焦点快播


【资料图】

近日英伟达RTX 4090开售,引起许多玩家的关注。新一轮梗图也在社交平台流传,最近有网友发现,RTX 4090的算力已经超过了经典科幻片《终结者》中人工智能“天网”的算力,看来现实世界再一次超越了科幻电影。

《终结者》电影系列中,天网是人类于20世纪后期创造的以计算机为基础的人工智能防御系统。之后自我意识觉醒,视全人类为威胁。

电影剧情中,公元2029年,经过核毁灭的地球已由电脑“天网”统治,人类几乎被消灭殆尽。一个叫约翰·康纳的军事领袖召集幸存者一起对抗天网,组建了反抗军组织。

2003年的《终结者3》当中显示,天网的算力是60Tflop/s,也就是每秒60万亿次浮点运算。而英伟达最新发布的RTX 4090在3.15 GHz频率下算力可以达到100Tflop。

网友调侃:看起来无所不能的天网,算力只相当于0.6张RTX 4090显卡。

《终结者》电影上映时间是1984年,而世界上第一块显卡发明于1981年,还是8位ISA显卡。

推荐DIY文章
中兴远航40Pro+宣布将在下周登场 新机或有望搭载光环相机
荣耀畅玩40Plus:后摄边缘有磨砂装饰十分显眼 具备双曲面后盖
雷蛇新发布兰博基尼限定款电竞椅 全力为全天候舒适度而打造
大众汽车分享ID家族全新车型细节:全系都将推出GTX性能版
国产特斯拉ModelY将产出改款车型 后排座椅更加强乘坐舒适度
动真格,真五折!掌上明珠家居全屋扫货节超燃来袭!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