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考研民宿房费暴涨近20倍 店家:每年如此-实时


(资料图片)

据梨视频报道,四川成都有网友称一民宿在考研期间暴涨近20倍,高达1280元,涨了后又修改到880元。

记者查询发现当天78元的同一房间到23日考研期间则是880元,比平时涨了10倍。对此民宿店家称:每年都是考研这两天涨,其他时间便宜。

上述问题并非个例,记者走访考点附近,宾馆、酒店、民宿房价普遍涨价。记者检索多个旅游APP,发现当前多个城市考研考点周边各类型宾馆酒店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甚至有些涨到平时价格的10倍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天价考研房”实际上是披着“定价自由”的外衣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考生在交易中明显处于弱势地位,是在迫于“花钱买顺利”心态下的“刚性需求”才接受“天价”房费。

在考研期间酒店“任性”涨价,有违《民法典》中关于公平原则的相关规定,而且酒店宾馆借机宰客显然有违市场伦理。

价格适度上涨符合市场预期,但是商家如果存在价格过高、单方面退租、明码标价与成交价格不符等行为,消费者可向相关部门投诉。

推荐DIY文章
倍思H1头戴式蓝牙耳机史低好价189元入手!-环球热门
win7旗舰版怎么降级到专业版 已有原版win7旗舰版ISO镜像的话可以这样做-焦点热门
电脑登录LOL英雄联盟提示服务器连接异常的解决方法 重装游戏也无法解决的话该怎么办
Windows10如何打开IE临时文件夹 如何查看本机IE临时文件夹路径?-环球观速讯
怎么给共享的打印机加密 需要找到简单文件共享选项并开启
电脑中百度离线下载错误36000如何解决 希望本教程能够帮助到所有有需要的朋友-天天微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