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看点!欧盟指控苹果音乐垄断 或将面临394亿美元巨额罚款


【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苹果公司最高可能面临394亿美元的巨额反垄断罚款,因为欧盟委员会今日表示,Apple Music音乐服务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即阻止开发者告知用户还有App Store应用商店之外、其他更优惠的购买选项。

该案始于2019年,当时,瑞典音乐流媒体服务巨头Spotify向欧盟投诉苹果,指控苹果向其收取30%的订阅费,以换取Spotify应用在App Store上架。此外,苹果还拒绝让用户了解其生态系统(App Store)以外、更便宜的访问(Spotify)的方式。

2019年6月,欧盟委员会对此展开了调查。2021年4月,欧盟委员会指控苹果为其App Store应用商店设定限制性规则,迫使开发商使用苹果自家的应用内支付系统,并阻止开发者告知用户有其他更便宜的购买选项。

欧盟委员会当时在一份声明中称:“苹果的这些规定,提高了其他音乐流媒体应用开发商的成本,扭曲了音乐流媒体服务市场的竞争。反过来,这又导致消费者在iOS设备上订阅应用内音乐的价格更高。”

当然,这只是一个初步的结论。今日,欧盟委员会又更新了调查情况。欧盟委员会在一份新的“异议声明”中称,对于之前的两项反垄断指控,欧盟决定放弃有关“应用内支付”的反垄断指控,转而专注于调查第二项反垄断指控,即苹果阻止开发者告知用户还有App Store之外的其他更便宜的购买选项。

欧盟委员会称,苹果对应用程序开发商施加了合同限制,阻止他们向iPhone和iPad用户告知应用程序以外的较低价格的替代音乐订阅选项,这违反了《欧洲联盟运作条约》102条之规定。

对此,Spotify的法律总顾问伊芙·康斯坦(Eve Konstan)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天,欧盟委员会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苹果的反竞争行为和不公平做法已经伤害了消费者和处于不利地位的开发者。我们敦促欧盟委员会在此案中迅速做出决定,以保护消费者,恢复iOS平台上的公平竞争。”

对此,苹果尚未发表评论。如果欧盟最终认定苹果反垄断罪名成立,则苹果最高可能被处以其全球年营业额10%的罚款(注明:苹果2022年营收3943.28亿美元)。

推荐DIY文章
电脑出现错误619代码是什么意思 主要的原因以及对应措施来了_快资讯
Windows7系统如何设置气泡屏保让桌面变酷炫 哪个气泡屏保比较受用户欢迎
office2010密钥 还有专业增强版零售版密钥等各种版本应有尽有-当前速看
win7怎么定时关闭程序 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什么才可以做到 环球看点
win7怎么把i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这两种设置方法你可以看一看
电脑怎么刷win7系统 系统配置和激活过程应该如何进行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