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文:别学高启强!干嚼咖啡减压有成瘾风险


(资料图)

电视剧《狂飙》火了之后,“高启强干嚼咖啡解压”“老默吃棒棒糖缓解紧张”等解压方式也引起网友热议,“咖啡不用冲,早晚会成功”,这句调侃似乎侧面表达出网友对这种减压方式的认可。

不过,专家表示,“咖啡中的咖啡因是一种精神活性物质,一般不推荐使用精神活性物质来减压。”精神活性物质包括抑制剂、兴奋剂和致幻剂,这些物质会直接对大脑产生作用。

比如,兴奋剂会促进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兴奋,进而让人感觉精力充沛。不过,这种兴奋、精力充沛的感觉只是暂时的。当摄入的咖啡因在人体内被完全代谢掉时,人们可能会感到更加困倦、空虚。借助精神活性物质减压只会让人感到暂时的快乐,但不会从根本上缓解压力,可谓“治标不治本”。

这种减压方式不仅有成瘾的风险,还会增加人体对咖啡因等精神活性物质的耐受度,导致下次需要摄入更多剂量的此类物质才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推荐DIY文章
如果电脑中了ARP病毒导致无法上网如何解决 一起来看解决的方法
环球焦点!电脑从视频中提取音乐的方法 轻松帮助用户提取好听的歌曲
每日快讯!win11ghost镜像文件下载 无U盘快速安装windows11的方法介绍
万能声卡驱动的安装方法 首先教大家查看电脑声卡驱动是否存在 当前动态
焦点要闻:笔记本电脑可以升级什么硬件 不同的内存条该怎样确认使用 怎么让速度更快
【新要闻】win7电脑突然没有声音 win7重装后小喇叭打红叉的解决方法上线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