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网友遭遇新型压缩包骗局:打开就被盗号 全球快播


【资料图】

近期有很多网友发帖称,自己在接收压缩包文件的时候,电脑居然中了病毒。中招后不仅电脑会被远程操控,还会出现微信、QQ被盗号等情况,大量建群并给好友发送营销、垃圾信息。

根据网友爆料,这类病毒大多是以业务对接等为借口发来的压缩包文件,点开后则是执行程序,后缀显示是exe。

此外,也有以.chm和.bat为后缀的文件,打开后为电脑病毒,打开就中招,不打开又无法确认文件信息。

对此,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大队柯警官介绍,市民如果碰到必须要接收且打开文件的情况时,

建议市民可先核实一下对方身份、留下电话、微信等等,因为“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可能构成犯罪,留下对方身份信息可对对方产生威慑作用。

此外,警方还建议,商户每次接收文件后,在不打开文件条件下,使用杀毒软件查杀一遍,确认没查出病毒再打开文件。

推荐DIY文章
家用SUV哪家强?星途凌云实力上见真招
入耳式耳机其正确的使用方法 如何增加耳机的演奏效果-世界微资讯
月球资料:月球的直径略大于地球的四分之一 是太阳系中密度第二大的卫星_天天聚看点
亲子教育机构有哪些 育儿教育培训机构为什么要和学校挂钩 动态焦点
工作压力的后果有哪些 有可能会导致肠胃虚弱皮肤老化 当前热议
黄金太阳攻略 本文是一些入门攻略 可以帮助你尽快通关 天天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