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海边现“蓝眼泪”奇观 专家提醒并非好事 全球百事通


(相关资料图)

最近温度上升,各种生物的活动都频繁了起来,其中也包括“蓝眼泪”。

近日,浙江舟山、温州等多地海边出现“蓝眼泪”奇观,吸引许多游客前往观赏。为了看到“蓝眼泪”,许多人深夜还被堵在路上,还有人为了拍照自备石头。一位民宿老板还玩起了打水漂,用小石头打出了五连环“蓝眼泪”。

“蓝眼泪”实际上是由一种称为夜光藻的浮游生物引起的发光现象,一般出现在每年3月至10月,尤其是在春末夏初之际。夜光藻是生活在海洋里的一种会发荧光的浮游原生动物,因夜光藻的身体内有荧光酶和荧光素,受海浪拍打等刺激时发生反应,就会发出浅蓝色的光。

此外,“蓝眼泪”的出现与气温的变化也密不可分,由于最近全国大面积升温,大量浮游植物的繁殖便为夜光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导致后者生长加快。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出现蓝眼泪并不是好事,虽然夜光藻本身不含毒素,但若大量夜光藻附在鱼鳃上,则会阻碍鱼类呼吸,导致其窒息死亡。因此,夜光藻一旦暴发将是一种可能会威胁海洋生物的一种现象。

推荐DIY文章
相关系数r与R方的关系 相关系数的概念非常重要 它还引出了什么函数|环球热推荐
天天快看:电源适配器:是小型便携式电子设备和电子设备的电源转换装置
6个超简单的课堂小游戏 让两个半小时的游戏课程充满乐趣 每日快报
什么输入法最好用 要想让打字更舒服更随意的可以看过来 每日热闻
“清平之末”的比喻是什么?用来形容各种不知不觉发生的事情吗
幻听歌词 演唱风格是递进式的 每一个字都是歌手的情感体验 天天视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