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一块大石头居然会“生孩子”?真相很有趣|环球新动态


(资料图)

在葡萄牙一个名为Castanheira的村庄,有一块“神奇”的大石头,被村民命名为Pedras Parideiras,翻译过来大致的意思是“可以生育的石头”。

石如其名,这块石头真的可以“生育”。

这块“石头妈妈”是一块面积有1平方千米的花岗岩。它的外表看起来有些凹凸不平,表面仿佛镶嵌着一些2~12厘米的小石头,有些小石头已经脱离了“母石”,留下一个凹痕。

据了解,这块石头是花岗岩,面积足足有1平方千米,表面凹凸不平,能看到一些小石头正镶嵌在巨石表面,有些小石头脱落后,会留下一个洞,好像巨石会生孩子一般。

科学家研究发现,这块大花岗岩巨石的成分是黑云母,它“生出来”的小石头则是由石英和长石矿物构成。在自然侵蚀的情况下,大石头逐渐风化,而更为坚硬的小石头就逐渐暴露出来并脱离,这就是“生石头”的由来。

科学家认为,这种神奇现象的原因要追溯到800万年前,当时熔化的岩石包裹住了内部的这些小石头,或者熔化的岩石没有混匀,内部出现了气泡,而在板块运动过程中,它们看起来变成了一整块石头,又重新回到地面,才让人们得以看到这种神奇的现象。

我国贵州有个叫“生蛋崖”的地方,据说每过30年,就会自动脱落出一个小石头,十几年前上过《走近科学》。


推荐DIY文章
维纳斯是希腊神话中的什么神:维纳斯是希腊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全球速讯
好莱坞3d电影排行榜 谁是作为3D商业电影的开山之作
每日焦点!阿萨姆红茶的功效都有什么:可以帮助消化保护肠胃等等
天天快消息!上海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外滩世界建筑博览会的江景一定不能错过
窗外歌词是什么 这是一首由陈丽演唱、牛向阳作曲的歌曲
天天信息:宋朝第一位摄政的皇太后刘娥的简介 史书上对她是怎么评价的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