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百事通!因30%“苹果税”、强制搭售等行为 苹果被诉垄断纠纷案10月20日开庭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日前,据红星新闻从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获悉,苹果公司被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一案将于10月20日上午在该院开庭审理。

去年2月,苹果用户金女士起诉了苹果公司(Apple Inc)和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下称苹果上海公司)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被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正式立案,案由为垄断纠纷。

原告金女士认为,在苹果系统渠道购买多款数字产品的价格均高于安卓渠道,且交易时只能选择Apple Pay支付。基于此,金女士认为苹果滥用了市场支配地位,实施了强制搭售(附加条件交易)、不公平高价、拒绝交易和限定交易等行为,通过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方式,在中国市场谋取了巨额利润,故诉至法院。

提交答辩状期间,苹果上海公司曾对案件管辖权提出异议,最高院于去年9月裁定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具有案件管辖权。

原文地址>>>

推荐DIY文章
全新换代 全新设计!全新一代瑞虎7 PLUS内饰曝光 科技感、豪华感爆棚!
有为集团:选择大于努力,请认真对待每一次选择!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