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生物肾或将问世!国际研究团队培育出重要构件-视焦点讯


(资料图片)

全球有九分之一的成年人,他们的肾或多或少都有些问题,肾衰竭也变得越来越普遍。

肾衰竭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肾功能出现问题,如果能在实验室中培育出具有功能性的肾组织,无疑能够帮助这些人恢复肾功能。

据了解,肾的自然形成是由两部分组成:后肾间质和输尿管芽,肾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借以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及某些废物、毒物。同时经重吸收功能保留水分及其他有用物质,如葡萄糖、蛋白质、氨基酸、钠离子、钾离子、碳酸氢钠等,以调节水、电解质平衡及维护酸碱平衡。

今日,据@智慧科技迷消息,近日,一个由四川大学、复旦大学的科学家参与的国际研究团队培育出肾的一个重要构件,即输尿管芽,它可以长成成年人的肾收集系统。

结合之前的研究成果,将来或许能够在培养皿中培育出完整的人类生物肾。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近期的《自然-生物技术》杂志上。

资料显示,美国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科学家此前在实验中培育出一个“人造肾脏”并成功将其植入大鼠体内。

该技术源于美国生物工程学专家多丽丝·泰勒,2008年,其首次用该法培育出了完整、跳动的心脏。

推荐DIY文章
报道称苹果14与其Plus版销量并未达到预期 相关库存将被减少
阿波罗新发表G2J纯电跑车原型车 蝴蝶门设计显眼后视镜有亮点
奔驰发布EQE纯电新车最终预告图 前脸设计隐约可见表露霸气
宏碁刚发布A770 16G显卡已上市 散热设计较为少见循环更快
华硕正式上市PA147CDV便携显示器 配有控制面板工作加倍高效
爱驰汽车旗下最新款车型上市 其中好声音特别版将为限量发售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