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疯文学”火了!商家看到了商机 小心被割韭菜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我知道我配不上发货,大家都发货了,不像我,连催的时候都小心翼翼,成了一只可笑的热场笑料,我也知道我配不上提早发货的门槛……”最近,一些消费者与客服沟通、催发货的言语迅速“出圈”,引发热议,被称之为“发疯文学”。

所谓“发疯文学”,指的是一种极度夸张、无序、情绪饱满的文字句式。

它的起源是有人在豆瓣小组发了一段以“我不发疯我说什么”起头的文字,之后逐渐发展成“发疯文学”,在各个社交平台上逐渐衍生出大量的段子。

在与购物平台客服沟通催货的时候,在游戏中与队友对话的时候,“发疯文学”尤其惯用,尤其是催货,不少人反应之前怎么催促都没用,结果一“发疯”,对方立刻安排处理。

随着“发疯文学”的爆红,有网友总结出了创作“发疯文学”的几大秘诀:一是字数要多,长篇大论,让对方不敢忽视;二是逻辑要无序,怎么造句不重要,营造气势才是根本。

有商家看到了其中商机,顺势把视线投向该领域,借助网络平台适时推出契合部分群体需求的周边产品。“发疯文学贴纸”“发疯文学手机壳”“发疯文学T恤”“发疯文学表情包”等产品火爆销售。在网络视频平台,不少博主也有意在作品中加入“发疯文学元素”,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有专家认为,“发疯文学”作为压力释放、适度宣泄、生活调剂节分无可厚非,需要尊重网友的创作和表达,但需要注意适度。

另外,相关商品一方面可能存在侵权嫌疑,另一方面只是商家掏空消费者钱包的一种营销手段,大家大可不必过度追捧,避免被割韭菜。

推荐DIY文章
ThinkPadZ13/16国行版正式亮相:A面材质可由消费者任选
网友放出英伟达RTX4080 12GB新品跑分数据 揭晓其规格水平
合创汽车开启纯电智能潮跑新车大定 最新款MPV车型首发在即
华硕无畏Pro15锐龙版:色彩显示出色对比度良好 颜值质感兼备
京东Plus年卡148元,免费送腾讯、爱奇艺、喜马拉雅会员年卡
小米最新推出Redmi投影仪 PRO版首发仅千余元可双频Wi-Fi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