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惊现七彩防疲劳驾驶激光灯 司机瞬间精神-新资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山东高速部分路段升级了防疲劳驾驶激光灯,居然是七彩的,布满整个道路的上空,醒目闪烁、色彩绚丽,非常酷炫。

有路过的车主表示,自己凌晨5点多有点犯困,突然看到这个激光,一瞬间就不疲劳了,感觉开高速特别的清醒。

以往高速防疲劳驾驶激光灯普遍是绿色的,这种七彩的还是头一次见,如果配上《最炫民族风》,妥妥舞厅蹦迪的感觉。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五支队了解到,这不是普通灯光,而是高速交警联合运营公司在济青北线青岛方向k288到k290的位置,投入使用的防疲劳激光灯幕。

民警李艺鸣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支队在疲劳驾驶多发、事故多发路段建设疲劳驾驶唤醒区,通过利用彩色激光灯幕、路面震荡线、集束定向音响等设备,对驾驶员视觉、触觉、听觉进行多重感官刺激,起到醒目提神、振奋精神的作用。

灯光是经过科学测算,方向是朝上的,不会影响视线。又能通过刺激驾驶员感官形成防疲劳驾驶区间,可大大降低行车安全风险。

网友评论:

有些人说浪费电和形式大于意义啥的,真实体验就是确实提神,并不会惊吓,会惊喜。

晃瞎眼的探照灯能否都换成这个?

我到阿斯加德了么?彩虹桥?

推荐DIY文章
冬天长续航40公里 五星钻豹电动车959元
27寸4K只要1329元 LG显示器价格杀疯了-天天热推荐
腕上品味 日本精工原装进口机械表到手仅需1000元
强强联合!腾讯视频京东Plus联合年卡148元
5G双频千兆,穿墙王路由器仅售119元
只要62元!可外放的中英文字典!圣蝶蓝牙播放器你应该拥有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