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把房子10元卖孙子想要回遭拒 法院:系赠与 房子归孙子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时间视频报道,近日,江苏无锡中院通报一起爷爷将房屋过户给孙子后起诉收回的案件。

张某购买一套学区房,与妻子陈某居住。2018年9月,孙子小张进入小学读书。2019年8月,张某夫妇与儿子儿媳签订合同,买受人为孙子小张,成交价为10元,将房过户给小张。

但产权证仍由张某持有,房屋也由张某与陈某继续居住。2021年妻子陈某住院,老夫妇与儿子发生矛盾,儿子自行将产权证挂失、重新申领并持有。

妻子陈某死后,张某向法院起诉,要求确认合同无效,并将房屋恢复登记至其名下。张某称将房屋过户给孙子小张系为其入学所需,而儿子认为是自愿赠与。

法院认为,双方虽对房屋过户真实原因有异议,但均认为签订合同不存在真实房屋买卖合意,房屋买卖成交价10元,非正常房屋买卖价款,故应认定案涉二手房买卖合同属无效合同。

过户时孙子小张已入读对应学校,张某未提交证据证明双方为入学暂时过户,故认定为赠与。因此,法院判决确认案涉房屋归孙子小张所有。张某上诉,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推荐DIY文章
人体工学+360°旋转办公座椅低至107元-环球消息
厂商押注墨水平板,又有新品上架,功能可太丰富了
2代i5专业办公机 快速启动畅享生活-世界新要闻
苹果设备连接电脑时iTunes为什么总是自动同步 怎么做才能取消-焦点资讯
离线导航软件哪个好 高德地图拥有全新地图引擎更快到位-世界快看
百度顺风车是什么 怎么成为百度顺风车车主 申请步骤是什么-世界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