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环章鱼后又现毒螃蟹 文昌一市场疑售卖正直爱洁蟹 世界热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马上就要到春节假期了,不少人会选择购买一些海鲜食材,在年三十当晚与家人品味,然而,在近日的蓝环章鱼事件后,又一“毒物”在海鲜市场现身。

据媒体报道,海南文昌的符先生日前发布视频称,在当地逛集贸市场的海鲜摊位时,发现一个摊位上售卖疑似“正直爱洁蟹”。

专门研究蟹类的科普大V“拍螃蟹的张小蜂”在看到视频后确认:“这就是正直(爱洁蟹)。”

19日上午,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郊所所长回应称,当地还没有听说发生过吃螃蟹中毒的事情,但会马上到市场去检查这种螃蟹是否在禁止销售名录上。

据介绍,正直爱洁蟹自己并没有生产制造毒素的能力,它体内的毒素主要来自于食物累积,大多数的有毒蟹类(以扇蟹科为主)多以藻类或贝类为食。当它吃掉含毒的藻类或贝类后,这些毒素就会被累积到它的体内,以河豚毒素和蛤蚌毒素为主。

这位大V表示,大量案例显示,中毒症状在吃完螃蟹后的3个小时内出现,伴有恶心,随后出现严重的呕吐和腹泻,以及头晕、易困、四肢无力、嘴唇麻木、肌肉麻痹。

在此提醒,过年期间尽量选择大型商超、市场购买海产品,看着奇奇怪怪的海鲜不要贸然尝鲜。

推荐DIY文章
报道:腾讯视频VIP年卡148元,外赠京东PLUS会员一年
世界快看:降价!TP-Link最新Wi-Fi7路由器峰值速率高达24Gbps,配备双无线接口
当前头条:5.3折,腾讯视频VIP会员年卡仅138元,看三体安排上
热头条丨投屏4K 三星32寸4K显示器只要1699元
Win7旗舰版玩游戏提示“xlive.dll为无效的Windows映像” 只要重新下载xlive.dll即可-天天微动态
最资讯丨win7图标变大了该怎样缩小?直接按照这个方法进行调整就能恢复正常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