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闪崩冲击海外 英国科技公司上书财相求干预


(资料图)

新浪财经报道,硅谷银行的闪崩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涟漪。它的英国子公司料将宣布破产,且已经停止交易,也不再吸收新客户。能否拿到存款和给员工发薪水的疑虑在该国初创企业创始中引发了恐慌。

周六,约180家科技公司的负责人致函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请求政府出手干预。

“存款损失有可能破坏行业并使生态系统倒退20年,许多企业将在一夜之间陷入非自愿清算。”

英国只是个开头。硅谷银行在加拿大、丹麦、德国、印度、以色列和瑞典都有分行。创始人们警告称,如果政府不干预,该行的倒闭可能会在全球各地剿灭初创企业。 

英国财政部表示,与英格兰银行行长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谈。该部负责经济事务的官员当天晚些时候还将同受影响的公司举行圆桌会议。

强调政府在全面应对影响方面面临的挑战:英国财政部已开始向初创企业拉票,询问他们有多少存款,大约烧钱,以及使用SVB及其他以外的银行设施知情人士称透露,由于消息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财政部对这项调查不予置评。

英国央行已表示将向法院申请,将硅谷银行的英国子公司Silicon Valley Bank UK (SVBUK)纳入破产程序。该行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称,进入银行破产程序意味着英国金融服务补偿计划(FSCS)将尽快向合资格储户支付最高8.5万英镑的受保护存款,联名账户最高为17万英镑。

推荐DIY文章
观察:win7系统添加打印机的详细步骤上线 希望此教程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世界热点!Win10系统磁盘清理功能在哪 希望本文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电脑获取不到IP地址如何解决 可以尝试更改IP地址获得方式 全球热消息
如何测评笔记本电脑性能 使用系统自带检测功能测试即可-焦点热门
win7对电脑配置的要求 使用win7操作系统会出现不流畅吗
XP系统打开软件时出现“NSIS ERROR”错误 这句英文是什么意思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