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带15岁厌学儿子骑行9000公里 两人都有收获-速讯


(资料图片)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因为儿子处在叛逆期厌学,江苏连云港的一位父亲老唐带着15岁的儿子小唐骑行中国,以此来磨练孩子的意志。

今年5月,父子俩从连云港出发,一路跋山涉水骑行了9000公里,近日才回到家中。

老唐说:“这次骑行后,我和儿子都有了很大改变。我以前为了赚钱忽略了他的成长,一路上逐渐发现了儿子原来有很多优点。”小唐也表示,这次骑行之旅让他有了很多成长,更理解父亲了,接下来想回学校好好学习。

37岁的老唐是江苏淮安人,目前和家人在连云港生活。因为只有初中学历,他20岁时就外出打拼,成家后有了大儿子小唐。小唐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整天抱着手机玩游戏,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小唐读初中后,老唐把儿子接到身边抚养,但因为平时忙,陪伴孩子的时间少,小唐又比较贪玩,所以学习成绩始终没有提高。对于小唐,老唐恨铁不成钢,他的教育方式就是把小唐打一顿,越是如此,小唐的叛逆心越重。后来,老唐和妻子商量,想让儿子休学一段时间。

老唐看到了骑行故事,便有了带着儿子骑行的想法,想以此磨练儿子的意志。老唐问儿子:“我们出去骑行吧?”小唐没有犹豫:“可以!”在小唐看来,只要不去上学,做什么事情都可以接受。

每天早上八九点,老唐会喊儿子起床,然后收拾东西开始骑行,等到下午五点才会结束骑行,找个就近的公园在里面搭帐篷休息。在骑行的过程中,小唐改掉了挑食的毛病,长高了,身体更壮实了。

老唐告诉记者,目前已经骑行了9000公里,走过了江苏、安徽、湖北、陕西、四川、西藏、青海、甘肃、贵州等地。计划明年再骑行去广西、海南,然后从海南一直往北,最后再去新疆。

这段时间里,老唐也一直反思自己的问题,“儿子不听话,不仅是他的问题,也有我的问题。我不分青红皂白就打他,这也导致了他的叛逆,他才在学校里不听话。”回到家后,老唐明白了,孩子的教育不是打出来的,一定要用心陪伴,“以前是我忽略了他的想法,总想用父母教育我们的方法来教育孩子。但时代不同,孩子的性格也不同,不能用同样的方式教育我们的下一代。”

他们的骑行故事激励了众多网友,很多人留言:“为小唐的蜕变之旅点赞。”

推荐DIY文章
能发货 SteamDeck64G只要3399元
阳康出去过个年?南北互换了解一下-全球快看点
65瓦超小氮化镓 倍思只要128元
高颜值 不锈钢水壶40元
买啥血氧仪 不到5折荣耀手表只要399-世界讯息
小米推出米家鱼缸:349元半年免换水-世界短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