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要闻】研究称午睡过久或导致肥胖:30分钟是关键点


【资料图】

对于很多人而言,午睡几乎是每天必不可少,适当的午睡有利于健康。

但你知道吗?有时候睡多了真的会伤身。

美国布莱根妇女医院、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午睡过久或导致肥胖,与不睡午觉或午睡少于30分钟的人相比,午睡更久的人更容易长胖:

35%的参与者通常会睡午觉(16%会睡很长时间)。与不午睡组相比,长时间午睡与较高的BMI、腰围、空腹血糖、收缩压和舒张压相关,并且与较高的代谢综合征患病率相关(41%)。相比之下,短时间午睡组收缩压升高的概率较低(21%)。

相关研究已发表在近期的《肥胖》杂志上,这是一项对3275名(年龄在18-65岁之间)来自地中海人群的成年人进行的横断面研究(肥胖、营养遗传学、运动和地中海),因为他们有机会睡午觉,这是一种当地的文化嵌入。

专家认为,不到30分钟的“强力睡眠”,更健康!在深度慢波睡眠开始之前结束,已被证明可以限制睡眠惯性,增加反应时间,提高记忆力。

推荐DIY文章
全球热讯:亭林先生自少至老手不释书的文言文阅读理解专项训练来了
初中化学高炉炼铁的原理 高炉有效高度都是指什么 天天看热讯
数据库损坏该怎么办 有哪些处理方法以及简单的修复方法
红色警戒2尤里的复仇秘籍实用14招 铁幕装置可以保护己方战斗单位不受伤害 世界热讯
ups是什么东西 是不间断电源 会经常用在医院的精密仪器中等
七寸有多大图片参照物是什么 按照中国的寸计算七寸等于23.33厘米 全球新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