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路轿车平均车龄13.6年:宁愿修补旧车也不换车


(资料图片)

5月16日消息,据报道,由于新车和二手车价格仍处于高位,不少美国家庭以修车代替买车。

标普全球旗下汽车研究机构最新数据显示,如今美国上路乘用车平均车龄达12.5年,创下自2003年有相关数据以来新高,而上路轿车的平均车龄更是达到13.6年。

美国埃德蒙兹汽车专业网站数据显示,自2020年疫情爆发至今年4月,美国新车价格上涨24%,均价约为4.8万美元。同期二手车价格涨幅直逼40%,均价约为3万美元。

美联储不断加息之下,贷款利率上升,如今购买新车的贷款利率一般为7%。这使得美国月均汽车还贷额达到729美元,对不少家庭而言难以承受。 

由于美国新车和二手车价格持续上涨,生活成本居高不下,美国人宁愿给现有车辆“修修补补”,也不想花大价钱换车。即便旧车的维保成本更高,但相对而言,换新车仍不是最合适的决策。

此外,自2019年以来,美国上路机动车的平均车龄一直在增加,实际上不少车已经开了20年以上,经历了三四任车主。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美国上路机动车有近1.22亿辆车龄超过12年。 

推荐DIY文章
家用SUV哪家强?星途凌云实力上见真招
入耳式耳机其正确的使用方法 如何增加耳机的演奏效果-世界微资讯
月球资料:月球的直径略大于地球的四分之一 是太阳系中密度第二大的卫星_天天聚看点
亲子教育机构有哪些 育儿教育培训机构为什么要和学校挂钩 动态焦点
工作压力的后果有哪些 有可能会导致肠胃虚弱皮肤老化 当前热议
黄金太阳攻略 本文是一些入门攻略 可以帮助你尽快通关 天天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