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看点丨合理吗?充电站不许增程/插混车型入场:仅限纯电车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汽车博主“张抗抗KK”分享了自己遇到的最新的一件事,其表示:有的充电站不允许增程/插混车型入场了,从其分享的手机截图看,是位于深圳市某充电站发布公告称,不支持油电混动及增程车充电。

该微博一发出,就吸引了诸多网友的讨论,有人表示这是商业行为,充电站老板觉得合理可以自负盈亏就行,跟消费者没太大关系;还有纯电车主表示举双手支持,这样可以改善自己的充电条件。

当然,反对的人也不少,有人称,既然插电混动和增程也能充电,那么充电站就不该有这样歧视的限制条例;还有人表示,以后再也不去这家充电站充了。

相比于纯电动车,插混和增程的电池容量有限,常见的基本上不会超过40度,当然也存在一些大电池的插电混动车,不过较为极端,参考价值有限,而主流的能跑500km及以上里程的电动车,电池容量通常超过了60度,甚至有些会达到100多度,充一次电,电站站营收势必会要远超于插混。

其次,插混和增程等车辆虽然也支持快充,但功率十分有限,而纯电动车拥有动辄上百、甚至数百千瓦的充电功率。虽然电池容量小,可插混、增程车充满所需要的时间并不见得比那些拥有大电池,支持超快充的电动车快到哪去,而充电站收费,基本都是按电量+充电时长(有免费时间段)收费,同样的充电时间内,肯定是纯电车消费更多。

所以粗略计算下来,还是只让纯电动车使用充电站更加划算,而且也能吸引更多纯电车主前来,形成口碑和集聚效应。

推荐DIY文章
FFALCON雷鸟520粉丝节来袭,三周年嗨翻天等你打卡
创新创业中关村-领创路演——“生物医药”高效赋能产业化项目路演活动
海信激光电视L8K获电博会Leader产品创新大奖
每日看点!有屠货肉归全文翻译 你看懂这篇文言文讲的是什么了吗
铁杵成针文言文翻译及注释 “铁杵磨成针”的启示是什么
细说win7密码如何破解 破解win7开机密码的小方法分享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