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物园公狮年老去世 母狮居然“自动变性”?


【资料图】

从视觉上来讲,雄狮跟雌狮之间最大的差别就是雄狮脖颈上独有的那层厚厚的鬃毛。但美国堪萨斯州托皮卡动物园里的一只雌狮Zuri身体力行地表示,“长胡子”不是男狮的专利。

及外媒报道,2005年,托皮卡动物园引进了两只狮子姐妹,Zuri和Asante,次年又引进了一只雄狮Avus,让三只狮子组成了一个小家庭。到了2020年10月,16岁的雄狮Avus因为各种老年疾病,身体已经非常虚弱了。为了让它不再受折磨,园方遗憾地决定对它实施安乐死。

Avus去世后的几天里,两只雌狮变得非常敏感,很容易紧张、暴躁,连食欲都下降了很多。更奇怪的是,Zuri开始长鬃毛了……

园长辛普森说,自从Avus死后,Zuri就开始长鬃毛,如今两年过去,它脖颈上的鬃毛已经十分茂盛,只是没有成年雄狮那么饱满:“它看起来就像是一头脖子上刚长毛的青春期雄狮。”

辛普森还介绍说,除了鬃毛之外,Zuri也变得越来越不像一个“18岁的老奶奶(一般在圈养情况下,狮子的预期寿命只有14岁)”,它愈发活泼好动,还经常发出骇人的咆哮声。

辛普森猜测,Zuri会长鬃毛的原因,可能还是因为“太有责任心”了。

辛普森说,动物园狮群里,虽然Avus作为雄狮是名义上的老大,但一般Zuri才是拿主意的头领,颇有点女强狮的意思。在Avus离开后,Zuri自然接过了领导者的角色,成为群体里的阿尔法女性:“它觉得需要保护族群,建立威严,所以它的睾丸激素增加,脖子上的毛就多了起来。”

不过动物园也表示,这只是猜测而已,他们目前没有给Zuri进行激素测试。因为在过去的检查中,Zuri身体没有疾病,所以工作人员不会随便再去对它进行侵入式测试,这会给这只18岁的老狮子带来很大的精神和肉体方面的压力。

12 下一页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推荐DIY文章
小米多功能露营应急手电筒仅售180元
显示屏分析师称苹果仍未决定iPhoneSE4屏幕尺寸:备选繁多
OPPO公开ColorOS13适配计划 更新机型将分为正式版与公测版
拥有980瓦超大功率的手电钻入手仅需78元-环球焦点
ROG枪神6Plus笔记本携高颜值登场 造型极其炫酷细节满满
世界杯客厅狂欢节长沙站开幕,海信激光电视打造客厅“最佳观赛位”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