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二手VR设备上架闲鱼:低价转让 太容易吃灰-世界微动态


【资料图】

还没火起来,被视作元宇宙入门产品的VR设备就不香了?

从市场数据看,VR头戴式显示器市场在迅速增长。市场研究咨询公司捷孚凯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VR市场零售额突破8亿元,同比增长81%。赛道内也已经跑出了头部玩家,字节跳动旗下品牌PICO出货量占据国内市场的60%以上。

与此同时,在二手平台上流通的低价VR头显设备也引发不少关注。随着消费级VR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主动拥抱这一新鲜事物。但热情难以维系,体验过后,这些VR产品需要更多的支撑来留住消费者的心。

在二手平台闲鱼上,有不少标注着“9.9成新”“几乎没玩过”的VR一体机被挂出,转手价大多不到原价的一半。

内容生态不够丰富、游戏不耐玩、佩戴时间长有眩晕感、产品太重佩戴不够舒适……不得不承认的是,不少玩家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VR使用心得时,频繁地提到上述几点。

事实上,除二手平台上可以买到相对低价的VR头显设备以外,各家VR品牌官方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活动,让VR更加“触手可及”,这无形中刺激着潜在消费者的神经。

“PICO之前的产品售价近4000元,这两年产品性价比相对较高。”在北京朝阳的PICO线下门店,目前店内仅有PICO Neo 3、PICO 4两款机型在售,后者今年9月刚刚正式发售。上市一年,PICO Neo 3的价格已经从首发价2499元起降至1599元起。

原文地址>>>

推荐DIY文章
限时降价啦!德国欧莱德豪华82件套工具箱仅需69元-全球观热点
蓝牙5.0+D类功放驱动单元!马歇尔音箱入手仅需2344元
蓝牙5.0+80W峰值功率!T100音箱入手仅需899元-当前简讯
官方直充实时到账 优酷、土豆视频VIP会员年卡仅售48元-天天观点
多重扬声器系统的索尼音箱入手仅需2999元-天天热讯
华硕ROG枪神X电脑发布,价格捅破天,上架秒售罄?-焦点要闻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