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寒又节能 日本东京政府鼓励民众穿高领毛衣-前沿热点


【资料图】

据法新社19日报道,这个冬天既想削减能源账单又要保持温暖?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给的建议是:穿高领衫。

她本人就在外套里面穿了一件这样的衣服,并鼓励市民穿高领毛衣,这样既能保暖,又可以减少能源消耗。

报道称,小池18日对记者说:“颈部保暖会产生热效应。我自己就穿了高领衫,戴围巾也有保暖效果。这会节省电力。”“这是我们大家度过严冬能源供应紧张大环境的办法之一。”她还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在“带头穿高领衫”。

报道称,日本很早之前就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清凉商务装”运动,在酷热的夏季,鼓励职场人士穿着休闲装,以便节省能源。冬季版本的这一运动被称为“温暖商务装”,实在恰如其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月呼吁推动国内核电行业的复苏,以应对进口能源成本飙升的局面。

不过在2011年海啸引发福岛核灾难后,恢复核电的做法很可能引发争议。由于担心存在安全隐患,福岛事件之后,日本的许多核反应堆暂停运转。

报道称,11年过后,日本33座核反应堆中,有10座重新投入运行,不过这些核反应堆也不全是一年到头都在运转,日本目前仍严重依赖进口化石燃料。

推荐DIY文章
这波优惠可谓超值!iHerb正推出益生菌专场 7折酬宾活动!
充电款 香山体脂秤只要19.9元
电脑开机每次都要按f1怎么办 如何使用BOIS设置解决问题-世界热文
win7总是弹出正版验证提示怎么办 怎么才能取消相关提示
xp安装光盘版下载:番茄花园ghost xp sp3稳定安装版系统仅做适当精简和优化-通讯
如何将网站添加为可信任站点 可选择设置Internet安全级别进行更改-每日观察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