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嘛 不磕碜!PS母公司Adobe开卖AI图片


(相关资料图)

最近一段时间,AI绘画风靡网络,大部分人现在只是图个好玩,然而AI绘画的背后还有更复杂的版权问题,此前大部分平台不承认AI绘画的,但是PS母公司,刚刚庆祝了40周年庆的Adobe现在宣布吃螃蟹,开始出售AI图片。

Adobe周一在一篇博文中说,将在自家的图库平台接受 Stable Diffusion 和 DALL-E 为代表的AI绘制的图片,并允许这些图片在 Adobe Stock 平台上销售。

高级主管Sarah Casillas在博文中说,尽管生产性的AI存在巨大争议,但Adobe认为AI可以成为赋予艺术家更有力量的工具,增强创造力,加速创作过程,使得数字资产的消费者及生产者都从中受益,而且不会取代人类的想象力。 

Adobe也制定了严格的规格,要明确标识出图片是AI创造的,禁止投稿人抄袭艺术家的作品,未经许可也不能明确提及具体的人物、地点及商标。Adobe还会检查这些图片,如果违规了会删除图片。

如果他们遵守这些条款和条件,艺术家可以通过他们的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赚取版税,Adobe会保护并承担买家的版权问题,对购买 AI 图像的人进行补偿。

更大的图片平台Getty和Shutterstock都因为版权问题禁止AI生产的图片,但如果未来Adobe平台上的AI图片大受欢迎,部分靠画画谋生的人来说可能就要面临工作被取代的风险。

推荐DIY文章
65W氮化镓充电器跌破60元-今日热搜
小米Sound高保真智能音箱完美还原无损音质
高档配置加厚电脑桌办公游戏更自由-播报
高通总法律顾问卓安琳:持续创新和开放合作共赢是高通的DNA
手机360天气桌面插件怎么调出 怎样才能将天气模块搬到桌面-每日速递
怎么美化照片?用美图秀秀美化照片的小技巧介绍 其实其他功能也都不难-重点聚焦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