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只仿生大熊猫机器人亮相:表情丰富 还能聊天


【资料图】

1月20日消息,位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的大熊猫博物馆内迎来了一位“新朋友”——仿生大熊猫机器人“小川”。

据了解,这只仿生大熊猫机器人是熊猫基地委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实验室所研发。在大熊猫博物馆“竹林隐士”展区正式对外发布。

此次展出的仿生大熊猫机器人属全球首只,极高的仿真外形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研发团队首次采用了“动物+人+机器人”的设计理念,实现动物外形与人类交互方式相结合,大熊猫机器人“小川”可与游客进行流畅的对话交流,为游客解答大熊猫相关的科普知识。

不仅如此,“小川”还具有目光注视与跟随、眼球眼皮联动和面部微表情等仿非意识行为,它在与游客对话交流中,机器人能做出各种丰富的表情动作,例如高兴、认同、生气、拥抱、动耳朵、眨眼睛等。

成都大熊猫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大熊猫博物馆内充满了沉浸式和互动元素,仿生大熊猫“小川”的“诞生”更加增添了博物馆的趣味体验性,也进一步推动了科技与大熊猫科普文化的深度融合。

网友思考:

仿生大熊猫会夺电子竹笋么

这发长胳膊大长腿,隔壁胖花流下了羡慕的泪水

有了小川,是不是以后饲养员和科研人员不用穿熊猫伪装服了

推荐DIY文章
报道:腾讯视频VIP年卡148元,外赠京东PLUS会员一年
世界快看:降价!TP-Link最新Wi-Fi7路由器峰值速率高达24Gbps,配备双无线接口
当前头条:5.3折,腾讯视频VIP会员年卡仅138元,看三体安排上
热头条丨投屏4K 三星32寸4K显示器只要1699元
Win7旗舰版玩游戏提示“xlive.dll为无效的Windows映像” 只要重新下载xlive.dll即可-天天微动态
最资讯丨win7图标变大了该怎样缩小?直接按照这个方法进行调整就能恢复正常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