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日报丨漠河气温跌破零下50度实拍 当地人:冷到冒白烟


【资料图】

零下50摄氏度你感受过没?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在冷空气影响下,黑龙江省漠河市20日气温跌破零下50度,早上温度计显示气温已至-51℃,为1969年冬季后的最低气温。

预计,漠河之后两天最低气温依然维持在零下48度、零下49度,寒冷程度不减,不排除再次挑战极端低温的可能。

有网友晒出了今晨漠河实拍视频,拍摄者表示,出门拿着手机10秒手就冻麻了,阳台的窗户也在一夜之间被冻得看不清室外。

在这种极寒天气下,空气中的水汽直接凝华,到处都笼罩在一片白茫茫中,当地人把这种天气形象地称为“冷到冒白烟”,能见度最低时仅百米左右。


阳台窗户


冰雾笼罩下的漠河市。

由于天气寒冷,大街上几乎一个人都没有,100米内看不着人,出去走了一公里,穿着棉裤都冻透了。

他在漠河从事旅游业多年的当地人王雷告诉记者,漠河的冷区别于黑龙江其他城市,印象中,这次是近二十年都罕见的冷,“今天在漠河火车站室外站了几分钟,就要冻透了。”据其介绍,尽管很冷,但是很多南方的游客专门来漠河体验这种冷。

资料显示,漠河是中国最北边的城市,也是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城市,全年平均气温-3.8℃,极端低温-52.3℃,无霜期仅80多天,所辖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素有“神州北极”“金鸡之冠”的美誉。

推荐DIY文章
【播资讯】春节补课!PS5、Steam和XGP玩哪个?
报道:腾讯视频VIP年卡148元,外赠京东PLUS会员一年
世界快看:降价!TP-Link最新Wi-Fi7路由器峰值速率高达24Gbps,配备双无线接口
当前头条:5.3折,腾讯视频VIP会员年卡仅138元,看三体安排上
热头条丨投屏4K 三星32寸4K显示器只要1699元
Win7旗舰版玩游戏提示“xlive.dll为无效的Windows映像” 只要重新下载xlive.dll即可-天天微动态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