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通过研究打水漂的石头 减少飞机结冰的威胁 报道


(相关资料图)

据环球时报报道,英国皇家学会近期发表的研究表明,相比于扁平、重量轻的石头,表面有弧度、更重的石头实际上也能在打水漂中有亮眼表现。

当用稍重的石块打水漂时,石块下沉到水下的部分更多,下沉时间更长,因此获得较大反作用力,石块将飞弹得更远。同时,石块表面若有较大弧度的话,也能提高其滑行表现。

这项研究的实际应用价值在于,研究员们能更好地理解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机体结冰的原理。

飞机飞行过程中结冰危害甚多,它可以破坏飞机飞行中的空气动力性能,使升力减少,阻力增大,并可能破坏飞机的安定性,致使飞行进入不稳定状态,严重的积冰将使得飞机操纵变得困难。

同时,积冰将降低动力装置的效率,甚至出现故障;影响仪表和通讯:空速管积冰影响空速表工作;天线积冰影响通讯质量甚至通讯中断;风挡积冰影响视线等。

总之就是具有相当大的安全隐患,纪录片《空中浩劫》也曾收录过因为飞行过程中结冰而导致失事的案例,如果重石头打水漂的研究结果,可以有效减少飞机结冰带来的威胁,那么将是相当具有价值且有趣的发现。

推荐DIY文章
3D打印手办 光固化3D打印机只要679元
冬天不遭罪 汽车电热垫75元
世界快看:过年不减肥开春徒伤悲 现在就开练吧!
起夜不摔跤 感应灯只要9.9元
环球速递!能测血氧!荣耀手环6只要149元
【热闻】Switch伴侣 雷神手柄用券更便宜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