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察:江西发现3枚恐龙蛋化石:距今约7000万年


(资料图)

10月5日下午,江西九江市武宁县罗坪镇关山村渡溪一工地挖出三枚疑似恐龙蛋化石。

一枚化石露出大半,外壳有部分损破脱落,另两枚部分露出,保存完好,三枚蛋边还有数个印模,但现场未发现脱落的蛋化石。

经多位化石专家研究,初步判断在江西武宁发现的恐龙蛋化石埋藏年代为晚白垩世,距今约7000万年。

蛋体完整且呈椭圆形状,蛋壳保存清楚且非常厚实,初步判断可能为石笋蛋。

在此前研究中,江西南部的赣州信丰盆地以及于都、萍乡等地的中生代红层都曾发现恐龙蛋化石,但在江西北部一直没有发现恐龙化石的踪迹。此次研究填补了江西北部没有恐龙化石的空白,对于研究晚白垩世赣北地区的古气候以及恐龙分布状态和栖息方式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推荐DIY文章
win10安装游戏或软件后发现d3dx9_30.dll丢失打不开怎么办
win7怎么把i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win7将i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的两种方法
xp系统开机提示“系统资源不够 无法完成api ”的解决方法
xp系统怎么共享打印机|win7怎么连接xp共享打印机
win8 32位企业版下载_win8企业版32位系统iso映像下载
xp开机速度慢|windows xp系统如何加快开机速度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